[张蛇]浩渺无涯

东有深泽,龙蛟居焉,有鱼虾成群,鲛女婀娜。或道传说不可尽信,然确有其事,不妨详述。
凤者,涅磐之鸟也,龙者,飞升之蛟也。吐息日月灵气,厚其修为功底,百十千年腾跃海面,雷劫轰鸣,天地为震,庶人跪祭。一朝业成,则覆龙鳞,具龙角,更龙骨,乃为真龙也。
龙王见背,新王踏云而来,只见其龙踏明珠,浴云雨,电闪雷鸣,族众盘旋。落地即为翩翩公子,一袭黑衣,金边银滚线,端方印,不怒而威。适逢临杭乞雨,龙王赴以布雨,却不料遇郎君而倾心。自是懈怠渎职,乐不思蜀,迁居于陆上,盖一世之雄也,岂效阿斗溺于他人之怀乎!
后公子哥代为布雨。其人者何?非龙也,此蛟如练,眼若铜铃,鳞甲满身,修为深厚,距飞升不过一步之遥,法力不可测。一日,天气方好,公子哥布雨归来,大殿寂静无籁。当是时,张海杏率众人外出巡游,玩乐无度 ,骄奢淫逸不为止。
掐指一算,距劫日已无多。昔龙王渡劫,九九落雷,天惊石裂,山川为之震恐,不知前方为何类大劫。
恰龙宫遇侵,公子哥速归而察,不料不速之客不过区区蛇妖,以物为姓,单字名祖,黄金眼瞳,黑纹白底,自灵识开只百二十年而已,何以与龙蛟而较。细问乃知其并无敌意,觅地而栖,误打误撞闯入龙宫,巧字何书便是此。公子哥遂诱而收其守西门玉栏柱,护门上夜明珠。
蛇多性贪,杂食,好噬啮鱼虾,公子哥千万叮咛莫要吞了家丁,方任蛇祖走动。蛇祖虽不及龙蛟,却比寻常精怪大得多去,守门一事,与虾兵蟹将相比甚为轻松,且日日遭公子哥调笑轻薄之语而不为所动。
渡劫渡劫,拆解开来,莫不是去力,去力后尚有为龙之潜,方为真龙,公子哥与蛇祖眉眼相对,好若溺于温柔乡而不知所志,去力而收其壮意,要渡此劫,便创于情,伤于心,厉害更甚于九九落雷。
时日不久,蛇祖无端发狂,龙蛟竟不得近身,龙王亦披伤。经高人点醒,方知蛇祖本是天上派来试其资质,蛟成神龙,当拔情根,灭六欲,无悲无喜,斩断情缘自是甚好。况神妖陌路,此时不诀,更待何时。
公子哥三举其剑,复又放下,他莫不是想成神龙,然剑柄有千斤之重,见玉柱崩毁,涛浪吞天,情急之下拔一龙鳞,自毁百年修为,由实力陡降而劫止。复日,公子哥携蛇祖辞宫回乡,后不知其所踪。
闻道说:多情且被痴情恼。呜呼哀哉,公子哥一如其名,抛江山而爱美人,真乃公子乎!

(完)

评论(2)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